2017年11月9日拟作出的《河南兰草食品有限公司新建年产300吨果蔬粉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周俊林  来源:环评股  时间:2017-11-09 17:06:21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017年11月9日拟作出的《河南兰草食品有限公司新建年产300吨果蔬粉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河南兰草食品有限公司新建年产300吨果蔬粉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 。公示期为2017年11月9日-2017年11月15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7年11月9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新建年产300吨果蔬粉项目

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兴隆路与新民街交叉口西南角

河南兰草食品有限公司

东方环宇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11000万元,占地面积26499.71m2。主要建设厂房、综合楼和其他辅助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可年产300吨果蔬粉。

施工期① 废气:施工期废气污染源主要是汽车尾气和堆场扬尘。通过缩短怠速、减速和加速的时间,增加正常运行时间,以减少NOX及CO等汽车尾气的排放量;建筑工地四周和主体工程外围必须设置防尘护网,水泥设置临时库房,沙灰堆场设置围档;运输车辆车厢要加蓬覆盖,慢速行驶,文明装缷物料;设专人对施工料场沙灰和场地进行洒水降尘处理,并及时清扫现场撒落的物料;应定期对进场车辆进行车轮清洗,以减轻运输车辆带泥行驶造成的路面扬尘污染。②噪声:施工单位应尽量选用先进的低噪声设备,在打桩机、挖掘机等高噪声设备周围设置屏障以减轻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加强施工机械的维修、管理,保证施工机械处于低噪声、高效率的状态;禁止夜间运行的设备(打桩机)应严格执行有关规定。③废水:加强施工期管理,设置临时集水沉淀池,收集施工废水和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经沉淀后用于轮胎清洗水和场区降尘;水泥、沙子和砌块等建筑材料需集中堆放,并加盖防雨棚,及时清扫施工运输过程中抛洒的上述建筑材料,以免这些物质随雨水冲刷。④固废:不能随地洒落物料,不能随意倾倒、堆放建筑垃圾,施工结束后应及时清运多余或废弃的建筑材料或建筑垃圾。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营运期:

①废水:生活污水经管道排入项目区化粪池,经城市污水管网系统进入汤阴永兴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处理。

②废气:主要为燃气锅炉废气及粉碎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锅炉废气经8m高排气筒排放,粉尘经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③噪声:本项目产生的噪声主要为清洗机、消毒灭菌机、风干机、真空冻干机、搅拌球磨机、混合机、打包机等设备工作噪声,噪声源强75~85dB(A)。经基础减振及厂房隔音后,各厂界噪声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 –2008)2类标准要求。

④固体废物:主要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坏菜叶菜根10t/a,职工生活垃圾3t/a,可集中收集,由环卫工人定期清运;化粪池产生的污泥2.4t/a,定期清理后作为农肥由农户运走。

02兰草食品报批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