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拟作出的《安阳巨东建材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脱硫石膏粉生产线技改项目》、《安阳博农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1万吨预混合饲料、1万吨有机微量元素饲料添加剂、5万吨高档幼龄动物全价配合饲料项目》两个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贾瑞芳  来源:汤阴县环保局环评股  时间:2018-06-27 18:39:33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安阳巨东建材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脱硫石膏粉生产线技改项目》、《安阳博农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1万吨预混合饲料、1万吨有机微量元素饲料添加剂、5万吨高档幼龄动物全价配合饲料项目》两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8年6月27日-2018年7月3日。

电   话:0372-6210603    传  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8年6月27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报告表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20万吨脱硫石膏粉生产线技改项目

安阳市汤阴县古贤镇工业园区

安阳巨东建材有限公司

河南聚力联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在安阳巨东建材有限公司厂区内对脱硫石膏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本次技改项目完成后,该公司产品方案及生产规模均不发生变化。

营运期

    (1)废气

本次技改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烘干、干燥及煅烧粉尘、筛选粉尘、破碎粉尘、成品提升及成品仓呼吸粉尘、热风炉废气及燃气导热油炉废气。烘干、干燥及煅烧粉尘、筛选粉尘和气流烘干机用热风炉废气经高压静电收尘器+水膜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8m高排气筒排放,排放浓度均能够满足河南省地方标准《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15)表1标准限值。破碎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成品提升粉尘和成品仓呼吸粉尘分别经一套仓顶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排空口排放,排放浓度均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导热油炉废气采取燃料分级低氮燃烧技术+烟气循环技术处理后由20m高排气筒排放,排放浓度能够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3标准限值和《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安政办[2018]21号)中对新建天然气锅炉的要求,对周围空气环境的影响不大。

    (2)废水

本项目为技改项目,建成后公司原有经营范围及规模不变,不新增员工,因此无废水产生。

(3)噪声

本次技改项目噪声主要为烘干机、干燥机、沸腾煅烧炉、提升机、钢磨机、燃气导热油炉、风机等设备产生的噪声。经过安装减震垫、厂房隔声和距离衰减后项目运营期厂界昼间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

本技改项目固废主要为筛选过程中产生的石子、除尘灰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料,本项目不新增员工,故无职工生活垃圾产生。石子可用于铺路或出售给建筑工地、建材厂综合利用,不外排;除尘灰可回用于生产过程,不外排;废料将直接混用于石膏板生产线,不外排。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得到妥善的处理和处置,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较小。   

2

年产8.1万吨预混合饲料、1万吨有机微量元素饲料添加剂、5万吨高档幼龄动物全价配合饲料项目

安阳市汤阴县产业集聚区精忠路以南、金秋路以东

安阳博农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锦绣中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安阳市汤阴县产业集聚区精忠路以南、金秋路以东,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33089.53m2,年产8.1万吨预混合饲料、1万吨有机微量元素饲料添加剂、5万吨高档幼龄动物全价配合饲料。

营运期:

① 废气

项目运营期间,预混合饲料和全价配合饲料生产各产尘点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由30台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最后共同经1根45m高1#排气筒排放;有机微量元素饲料添加剂生产投料、混合、包装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由3台脉冲除尘器处理,共同经45m高2#排气筒排放;喷雾干燥粉尘经旋风除尘器收集后,与热风炉燃烧废气经1根41m高3#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专用烟道引至屋顶排放。在采取以上措施后,项目废气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②  废水

职工生活污水中的食堂餐饮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一起经化粪池处理,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表4三级标准要求,排入产业集聚区污水管网,送汤阴县城东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深度处理后外排。

③ 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来自混合机、制粒机、粉碎机、破碎机、离心喷雾干燥器及风机等生产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声源强度在75~90dB(A)之间。在采取加强车间隔音、设备安装基础减振、距离衰减等减振治理降噪措施后,项目厂界噪声均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④  固体废物

项目固废主要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原料杂质、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废包装材料和生活垃圾。原料杂质由环卫部门处理,除尘器收集的粉尘返回生产工序,废包装材料集中收集后外售,生活垃圾收集后送往市政垃圾中转站。项目各项固废均得到妥善处理与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安阳巨东建材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脱硫石膏粉生产线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

安阳博农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1万吨预混合饲料、1万吨有机微量元素饲料添加剂、5万吨高档幼龄动物全价配合饲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