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向环保违法行为“亮剑”
发布:袁伟  来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18-12-29 10:28:42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入冬以来,我县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整体偏差。为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我县组织开展环保执法大检查,向环境污染违法行为“亮剑”。

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全县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法力度,进一步增强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任务,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紧盯重点,夯实责任。我县环保、公安、交通、住建、城管等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紧密配合,按照职责分工,紧盯工业企业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重型车辆道路违法、错峰运输、施工工地管控、渣土车运输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铁腕执法守护蓝天。截至目前,我县处罚大货车超载行为19起、载物飘洒34起、闯禁行60起;对违规施工工地处罚17起、工业企业环境违法处罚13起。

强化宣传,提高成效。通过在企业厂区、施工工地、沿街门店等地点悬挂条幅和设置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环保执法宣传,时刻警醒环境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环境违法现象无处遁形。同时做到日总结、日汇报,及时发现问题,监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