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拟作出的《汤阴安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汤阴县生活垃圾处置中心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田瑞霞  来源:汤阴环保局环评股  时间:2019-01-02 11:21:45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汤阴安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汤阴县生活垃圾处置中心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9年1月2日-2019年1月8日。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9年1月2日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及环评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汤阴安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汤阴县生活垃圾处置中心项目

汤阴县五陵镇小葛寨村西北

建设单位:汤阴安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评价单位:河南安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13.5179公顷,项目设计生活垃圾处理能力400t/d,总库容156.8万m3(其中1区78.9万m3,2区77.9万m3),项目设计服务年限11年(含1年建设期)。

 

运营期:

项目采取工程设计和评价要求措施后,废气、废水污染物均能达到预期目标。

(1)大气环境影响及污染防治措施

①填埋气影响及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填埋气体采取主动收集,燃烧后达标排放,填埋气体不会对区域环境构成显著不利影响。

②填埋场恶臭气体的控制及治理措施

项目填埋场产生恶臭经过当天垃圾及时推平、压实和覆土,并对作业人员发放劳动保护用品的措施后,对周围环境空气影响较小。封场后将垃圾产生的填埋气体采用垂直与水平相结合的收集方式,收集后通过输气管网,在开放式的燃烧火炬燃烧排放,以及加强填埋区周围绿化的措施、使用喷雾除臭设备等,从而减轻了恶臭对周围环境空气的影响。

③防飞扬物措施

项目对填埋场飞扬物采取的防范措施主要有:及时覆土压实,设置防飘散钢栅栏,在填埋场建立立体防护带,在拦截网内侧种植月季、花椒树等带刺的灌木,在拦截网外侧种植防护林。

④卫生防治措施

加强垃圾填埋场运行管理且按时灌洒药物,以杀死蚊蝇和病原体,将其对周围环境及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⑤扬尘治理措施

工程拟硬化场区的全部道路,并对作业时的取土及时洒水止尘,加强填埋场周围的绿化和封场后的绿化工作,以减少扬尘的产生。

(2)水环境影响及污染防治措施

填埋场废水主要包括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和生活废水两部分,本项目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采用“水质均衡+外置式MBR(两级硝化反硝化)+臭氧高级氧化”处理工艺,使出水水质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2标准,回用于喷洒作业面、厂区绿化、道路清洗,多余废水需达到《省辖海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777-2013),排放至厂区北侧300m的红卫沟,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

(3)声环境影响及污染防治措施

对运行期噪声采取限制车速、禁止鸣笛、减少刹车次数、避免急刹车、限制运输时间等措施。同时在噪声影响的敏感点设置隔声防噪设施,避免夜间作业,填埋场周围设置围墙,设10m宽的绿化带,对管理办公区门窗安装双层玻璃,这样可以达到减免噪声污染的目的,减少噪声对周围环境的污染。


汤阴安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汤阴县生活垃圾处置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