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拟作出的《​安阳益和保温管有限公司年产DN1600预制直埋保温管生产线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周俊林  来源:环评股  时间:2021-07-26 16:45:41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安阳益和保温管有限公司年产DN1600预制直埋保温管生产线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

公示期为2021年7月26日-2021年7月28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21年7月26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DN1600预制直埋保温管生产线项目

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宜沟镇滨河路与中原路交叉口东南

安阳益和保温管有限公司

安阳鑫峰环境保护咨询有限公司

安阳益和保温管有限公司拟投资350万元在现有厂区建设DN1600预制直埋保温管生产线项目,运行后年产6万米DN1600预制直埋保温管。

(1)废水:本工程不新增生活污水,工艺冷却水依托现有冷却水循环系统,循环使用、不外排。

(2)废气:挤塑车间上料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覆膜滤袋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颗粒物排放浓度0.43mg/m3,可以满足《安阳市2019年工业大气污染治理5个专项实施方案》(安环攻坚办【2019】196号)“所有排气筒颗粒物排放浓度10mg/m3”。挤塑工段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经挤塑车间低温等离子+活性炭吸附箱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浓度为2.3mg/m3、排放速率为0.023kg/h,可以满足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塑料制品企业绩效分级指标A级企业标准--全厂有组织NMHC有组织排放浓度不高于10mg/m3”及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20)表1“塑料制品制造—15m高排气筒,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速率1.5kg/h”。发泡工序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通过发泡车间低温等离子+活性炭吸附箱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浓度为1.6mg/m3、排放速率为0.024kg/h,可以满足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塑料制品企业绩效分级指标A级企业标准--全厂有组织NMHC有组织排放浓度不高于10mg/m3”及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20)表1“塑料制品制造—15m高排气筒,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速率1.5kg/h”。抛丸工序产生的粉尘经旋风除尘器+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颗粒物排放浓度为4.67mg/m3、排放速率为0.070kg/h,可以满足《安阳市2019年工业大气污染治理5个专项实施方案》(安环攻坚办【2019】196号)“所有排气筒颗粒物排放浓度10mg/m3”。

(3)噪声:本项目主要为机械设备产生的噪声,经采取基础减振、厂房隔声措施后,厂界处噪声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4)固废:本工程不新增生活垃圾,运行期间产生的废包装袋、抛丸机除尘灰、废发泡塑料经一般工业固废暂存间收集后外售;挤塑车间上料工序除尘灰收集后回用,不合格高密度聚乙烯外护管经现有破碎机破碎后回用;废活性炭经危废暂存间收集后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理。根据黑料货物运输鉴定条件书,该物质不属于危险货物;根据白料货物运输鉴定条件书,该物质危险性识别结果为:无;则黑、白料使用后产生的包装桶不属于危险固废,可作为黑白料周转桶,由供应商回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