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拟作出的《安阳市鼎诺自动化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年产仓储物流货架设备15万套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田瑞霞  来源:汤阴县环保局环评股  时间:2018-09-29 17:01:13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安阳市鼎诺自动化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年产仓储物流货架设备15万套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8年9月29日-2018年10月10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8年9月29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仓储物流货架设备15万套项目

安阳市汤阴县宜沟镇腾飞大道中段

安阳市鼎诺自动化物流设备有限公司

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占地13000平方米,租赁河南颜旭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标准化厂房2幢(4720平方米)及厂房东边的空地。建成后可年产仓储物流货架设备15万套。

 

(1)废气: 本项目废气包括切割粉尘;焊接烟尘;抛丸粉尘;静电喷塑粉工序产生的粉尘;静电喷塑粉高温固化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天然气燃烧产生的废气。

切割粉尘由于金属颗粒物质量较重,且有车间厂房阻拦,颗粒物散落范围很小,多在5m以内,飘逸至车间外环境的金属颗粒物极少。

焊接烟尘经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后排放,可以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及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抛丸粉尘经设备自带两级脉冲式滤芯除尘器处理后,分别经2根15m高排气筒排放。经预测分析,粉尘排放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及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喷塑粉尘经喷粉室自带滤芯经净化处理后,分别经2根15m高排气筒排放。经预测分析,喷塑粉尘有组织和无组织粉尘排放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及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高温固化有机废气(以非甲烷总烃总计)经配套的抽风系统引至引至60m管道降温后(温度降至40℃以下),引入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进行净化,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经预测分析,有机废气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浓度能够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标准要求(其他行业排放浓度80mg/m3,去除效率70%)。同时,能满足《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2中其他行业排放限值要求(排气筒为15m时,VOCs排放速率2.0kg/h)。

天然气燃烧采用低氮燃烧器燃烧后与有机废气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经预测分析,天然气燃烧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能够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15)表1中标准要求(颗粒物:30mg/m3,SO2:200mg/m3,NOX:400mg/m3);《2018年工业企业超低排放深度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安环攻坚【2018】6号),鼓励涉气企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要求(颗粒物:5mg/m3、SO2:10mg/m3、NOX:30mg/m3);同时,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能够满足《安阳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安政办〔2018〕21号)中新建天然气锅炉的,要确保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30mg/m3的要求。

经预测,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100m。项目最近敏感点能够满足卫生防护距离要求。

(2)废水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不用水,项目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该部分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经城市管网进入汤阴东方环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处理达标后,经永通河排入汤河,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主要为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设备噪声值在75~95dB(A),经隔声、减振等有效降噪措施,并经距离衰减后,项目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的要求;敏感点宜沟镇政府、瑞和苑保障住宅小区声环境可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要求。综上所述,本项目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

本工程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为一般工业固废(废边角料、废包装、除尘灰、焊渣)、职工生活垃圾以及危险废物(废活性炭)。一般工业固废经统一收集后暂存固废临时堆场,定期外售综合利用;危险废物收集后暂存危废间,及时交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全厂固废得到合理处置,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安阳市鼎诺自动化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年产仓储物流货架设备15万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