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拟作出的《安阳市鑫润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年产托辊和输送设备及配件30万件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田瑞霞  来源:汤阴环保局环评股  时间:2019-01-11 11:27:43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安阳市鑫润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年产托辊和输送设备及配件30万件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9年1月11日-2019年1月17日。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9年1月11日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及环评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托辊和输送设备及配件30万件项目

汤阴县白营镇经济开发区北店村1号

建设单位:安阳市鑫润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评价单位:河南安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利用现有建筑作为办公用房,在厂区北侧、西北、东北搭建厂房三座,作为生产车间和仓库使用。

本项目产品主要为托辊和输送设备及配件,生产规模为30万件/a。

运营期:

⑴ 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破碎机产生的破碎粉尘和焊机产生的焊接烟尘,破碎机废气经3个集气罩收集后进入袋式除尘器处理,经15m排气筒排放,能够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限值要求达标排放。焊接烟尘经5台移动式焊烟净化器处理后在车间无组织排放,经预测厂界颗粒物排放浓度能够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颗粒物排放限值,在敏感点处颗粒物贡献值不超过《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标准,因此本项目无组织废气排放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⑵ 废水

本项目废水仅为职工生活污水,经厂内污水收集池收集后定期委托市政环卫部门抽运,不排放。

⑶ 噪声

本项目产生的噪声主要来源于车床、钻床、冲床、锯床等,声源强度为90~95dB(A)。在采取隔声、减振、距离衰减的措施后,项目厂界噪声预计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 -2008)表1中2类标准限值。

⑷ 固体废物

本项目职工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定期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塑料下脚料经企业破碎打包后外售作为塑料回收企业生产原料使用;机械加工废铁屑、废下脚料,焊条废渣收集后可外售废品回收站;机械加工设备产生的废切削液(HW09 900-006-09)为危险废物,需在危废暂存间内暂存,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本项目所有固体废物均能够得到合理处置,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安阳市鑫润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年产托辊和输送设备及配件30万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