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公司:开展“我为网络护航”基站电源系统自查活动
发布:魏欣  来源:中国移动  时间:2017-12-01 08:33:5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临近年关,又到了当地电力公司大面积停电的时期,根据往年情况,为保障基站正常用电,汤阴分公司开展“我为网络护航”基站电源系统自查活动,对自留站电源系统、电池及发电机进行自查,提高发电机应用率,保障基站正常运行。第一,自启油机检测。对两个汇聚机房的自启油机进行测试,并安排人员每日对油机内油量进行查看,及时补充,保障油机正常启动。第二,发电油机检测。对日常发电油机保养,尤其对拖车发电机轮胎补充气压,并进行空载运行测试,对故障油机申请维护厂家进行维护维修。第三,基站电池检测。对基站、机房电池进行充放电测试,并记录测试情况,了解每个基站、机房电池情况,便于大面积停电时油机调配。第四,强化代维人员对发电机操作,各专业抽调1至2名人员进行发电培训,为防止大面积停电时,发电人员不够情况发生,同时对代维人员操作错误、理解认识等给予更正,提升代维人员维护与操作技能。通过“我为网络护航”基站电源系统自查活动开展,截止到11月22日,汤阴地区未发生一起因停电造成基站断站情况,进一步保障了网络的正常运行。(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