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公司:汤阴移动公司开展《劳动合同法》学习活动
发布:刘亚龙  来源:中国移动  时间:2018-12-21 15:41:3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诚信守法、爱国敬业意识,提高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能力。近期,汤阴移动公司组织员工开展《劳动合同法》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以“员工学法提素质,服务企业促发展”为主题,以普法宣传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重点,结合公司下发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员工培训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从招聘入职、在职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对劳动就业知识就行了深入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劳动合同法》从劳动合同的订立、劳动合同的履行和变更、劳动合同的解除和终止、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劳动关系进行规范。是明确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而制定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学习活动后期,分公司人力专管员对员工比较关心的试用期、五险一金、法定节假日等与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做了具体介绍,并对参学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与法同行,构建法治移动。长期以来,汤阴移动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员工法律素养的培养和巩固,通过每月不定期开展的法律知识培训,积极引导全员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和理性思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