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公司:组织开展防汛抗灾通信抢修应急演练
发布:魏欣  来源:移动公司  时间:2019-06-27 16:51:2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保障汛期、恶劣天气影响下通信网络的安全,提高网络故障应对水平,汤阴移动公司在汽配基站联合诺基亚代维公司开展防汛抗灾通信抢修应急演练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制定演练方案。6月初,分公司组织召开安全月活动,提前制定防汛抗灾应急演练方案和演练流程,选取演练地点,演练物品,做好应急保障演练准备工作。二是实景演练,切实保证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执行性。此次演练,由分公司网络部主管经理任组长,网络部员工和基站、线路代维参加,明确各自责任,密切配合,时刻做好应对网络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此次应急演练内容包括机房进水、临时发电、光缆接续、线路矫正等项目,融入大量防汛应急工作模拟情景,考核县公司和代维的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检验代维公司人员在故障排除、设备调试等方面的实际动手能力。三是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应急演练结束后,汤阴分公司召开了总结会,各小组交流经验,分析问题,认真总结分析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完善应急预案,为做好重大灾情应急通信保障奠定良好基础,提升应急保障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