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公司:追寻红色足迹 接受党性教育---汤阴移动公司党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霍永静  来源:中国移动  时间:2018-07-31 08:45:0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期汤阴移动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优秀青年代表冀中冉庄地道战遗址和"狼牙山五壮士"教育基地开展  "追寻红色足迹 接受党性教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首先参观了冀中冉庄地道战展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亲自到地道感受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走进冉庄地道,就如走进了历史,走进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通过了解,冉庄人民从1938年开始挖地道,抗战期间,勤劳智慧的冀中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构建了近16公里长、巧夺天工的"地下长城",地道拥有4条主干线和24条支线,户户相连,村村相通,上下呼应,能进能退,除此之外还包括地下指挥部、休息室、士兵工厂等设施。在地道中,实践团成员兴致勃勃地参观地道,经过了时间的砥砺,地道内依然保存着储粮室、兵工厂、厨房、厕所和休息室,设计巧妙,构造复杂,设施完备。如此精细巧妙而又庞大驳杂的地道在让每一个实践团成员深感震撼之余,深切地感受到人民的伟大,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叹晋察冀人民与侵略者斗智斗勇的胆识和智慧。

第二天一早,全体实践团成员赴狼牙山五壮士实地瞻仰,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当时抗日战争的全过程,深切感受到了革命事业的来之不易。并在狼牙山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每个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思想境界都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和提升。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党性教育与党性锻炼,通过追寻红色足迹,接受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地道战、五壮士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实践团学员纷纷表示感受很深,收获很大,要用地道战、五壮士精神指导具体工作实践,大力弘扬地道战、五壮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地道战、五壮士精神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公司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