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公司:“探寻红旗渠源头 弘扬红旗渠精神”---汤阴移动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霍永静  来源:中国移动  时间:2018-12-25 17:02:2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汤阴移动公司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了“探寻红旗渠源头 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党课。

党课首先介绍了红旗渠工程的基本概况、修建背景、修建过程中的重大历史记忆以及红旗渠的地位和影响;阐述了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内涵,并且剖析了随着时代的发展、结合林州实际己与时俱进产生的新红旗渠精神(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的要义;同时还详细讲述了在修建红旗渠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杨贵、吴祖太、任羊成、张买江等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干部无不动容,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致敬。

党课还着重提出了学习红旗渠精神的重点,即:我们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学、细照、笃行红旗渠精神,就要在诸多方面补精神之“钙”。  一是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学习他们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情与壮志、胆量与气魄。二是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学习他们敢想敢干、敢拼敢战的闯劲。三是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学习他们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四是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学习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拼劲。五是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学习红旗渠干部与群众打成一片的亲劲。六是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学习杨贵同志勇于担当、实事求是的创业精神。

党课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提出弘扬红旗渠精神的三点要求。一是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每名党员要以《党章》为根本遁循,对照入党誓词照镜子,无论何时何地何事何情,都要执行党的决定,积极为党工作,不讲条件,勇于奉献,坚决杜绝能推就推、能拖就拖、能找理由就找理由的情况发生。二是时刻牢记党要管总的定位,高瞻远瞩,把准方向。党要管总,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每名党员在本职工作中,都要考虑本专业的顶层设计,崇尚把时间“一分钟掰成两分钟花”的事半功倍作风,摒弃把一个事(流程)分成三个事干的事倍功半行为。三是时刻牢记先锋模范的作用,冲锋在前,敢想敢干。每名党员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在本岗序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带头行动,带动整个岗位序列蓬勃发展。

最后强调,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作风的时代典型,不仅要学习、继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还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拓展红旗渠精神,做红旗渠精神的实践者、发展者,让这条精神长河流淌不息、永葆青春与活力。在2018年收官之期、2019年开局之际,全体共产党员发扬红旗渠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力以赴确保2018年完美收官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把开门红各项筹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到位,奋力实现2019年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