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移动公司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发布:汤阴移动公司  来源:汤阴移动公司  时间:2023-01-05 14:34:5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022年,在市、县文明委及上级公司的正确指导下,汤阴移动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方面,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5G信息化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政治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

一、健全组织机构,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为提高创建工作水平,公司成立以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为组长, 支部委员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发挥领导挂帅、率先垂范、带头创建的作用。年初制定下发《2022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规划及工作计划》,做到全面动员,人人参与,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文明建设列入领导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支委会、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部署阶段任务,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从时间节点、重点难点、责任分工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切实提高全体干部员工对精神文明建设的认识,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一)传播文明新风尚,积极开展“六文明”活动。为大力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文明精神,扎实推进汤阴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建设步伐,公司积极开展 “文明风尚从我做起,人人传播”的专题活动。相继开展文明交通行动、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智慧助老等活动,营造文明有礼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引导和促进广大居民文明行为,按照县文明办要求,3月1日汤阴分公司志愿者深入分包小区开展“汤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之“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呼吁广大居民树立“文明行为从我做起”意识,引导居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从而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开展“做红色传人”主题观影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励公司党员的理想信念、历史责任感和荣誉感,3月2日,汤阴移动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以观看红色电影《长征》为主题的“做红色传人”观影活动。


(四)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勤俭节约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要求,3月3日,汤阴移动公司党员志愿者在公司营业厅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五)开展“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方便群众了解网络安全知识,真正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3月4日,公司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之“守社会秩序”主题实践活动。志愿者结合当前网络文明传播的重点,通过向行人展示开展的关于“文明创建”、“守社会秩序”等主题活动宣传内容,引导大家共同为净化网络环境而努力,抵制不文明行为。

(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树立人人向善、人人行善、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3月5日,公司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到古贤镇分包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之“学雷锋我行动”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扫把、铁锹等工具按照治理“六乱”、 开展“六清”的总要求,对村庄道路和背街小巷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七)崇简尚德倡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弘扬时代新风,倡导文明风尚,破除陈规陋习,有效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让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上。4月15日,公司在古贤镇东段村开展以“崇简尚德倡文明、移风易俗树新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八)义务修家电--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全面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汤阴幸福家园,公司志愿者参加了县文明办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修家电”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学党史,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二、深化服务体系,推进优质服务建设

一是加强服务理念渗透。公司注重抓好服务环境、设施的改善及前台人员的服务规范。多次开展“服务进校园”、“服务进集团”、“服务进社区”、“服务进广场”、“服务进农村”活动,组建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广大市民,现场答疑解惑,将5G产品、移动宽带服务送上门。

二是主动了解客户需求。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每月的第三个周四,由分公司负责人深入营业厅,面对面与客户沟通交流。2022年累计开展12期,解决客户问题20余起,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三是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分公司通过培训、考核提高员工素质。培训服务技巧,培养服务理念;培训服务礼仪,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培训爱岗敬业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每月对业务知识进行考试,提高业务水准。2022年,公司培训达到356余人次,员工培训率达到100%,使培训学习常态化,基本做到月月有培训,人人谈学习。

三、强抓基层建设,营造良好和谐氛围

(一)深化员工关爱,营造和谐氛围,提高企业的软实力。一是加强乡镇网格小小家建设,使乡镇网格都有一个“小食堂、小书屋、小浴室、小活动室、小休息室”,提高员工满意度。二是组织开展登山、健步走、台球比赛等体育活动,丰富和活跃全体职工的文体生活,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广大员工愉悦身心、陶冶情操,不断提高员工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推进分公司各项工作稳步、持续、和谐发展。三是持续开展员工“五必访”、组织员工体检活动,不断提升员工凝聚力。四是冬日里购置米、面、油、手套等暖心用品,夏季高温天气为一线员工送去了绿茶、冰糖、菊花、西瓜等降温防暑用品,“冬送温暖”、“节日送关爱,真情暖人心”、“助力宽带风暴、关爱送清凉”等系列员工关爱活动的开展,助力了员工成长,促进了组织管理增效、企业健康发展。

(二)设立图书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深化学习型班组建设,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员工阅读活动。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实效,利用周例会、微信群向全体员工推荐好书,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和工作技能,使员工在阅读中收获乐趣、收获知识。同时,通过分享、评论等形式促进读书,以“书香”感化员工,进一步调动广大员工读书求知的热情,打造职工精神家园。

四、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一是做诚信企业、树立标杆形象。公司长期以来以加强诚信教育为基础,以建设诚信机制为保证,以打造诚信文化为目标,建立健全公司诚信体系,公司内外开展多形式主题活动。内部开展诚信演讲、诚信观影等活动,大力弘扬诚信理念,营造深厚的活动氛围。

二是送温暖传真情,回报社会献爱心。“八一”前夕,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给部队官兵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通过慰问,加深了军民鱼水之情。

三是结对帮扶,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时值“三夏”麦收农忙之际,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脱贫户解决好生产生活困难,助力“三夏”安全生产,6月9日,公司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深入古贤镇前路村开展集中帮扶活动,为驻村员工及村民送去了纯净水、水杯、白糖、草帽等消暑慰问品,同时与前路村支部书记、帮扶队员开展座谈,详细了解村委会在“三夏”抢收中遇到困难和问题主动和群众一起收割、灌麦、装车,运抵农户家中。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有效解决脱贫户“三夏”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四是“四送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疫情期间,针对防疫卡点需要远程调度、通话、汇报疫情的需求,公司支部委员王锋、韩冰带领党团员突击队,不顾白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疲惫,连夜开通智能终端“和对讲”和测温仪等产品,给疫情防控沟通、交流等工作带来了便捷,实现高效调度,力防疫工作高质量开展。并为古贤镇前路村提供方便面、帐篷等物资,协助战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五是“保护母亲河”,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为增强全民爱水、惜水,爱河、护河的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共享清洁水环境的良好局面。4月4日,公司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30余人,在汤河沿岸开展“保护母亲河”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六是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中原。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更好转化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6日,公司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中原”演讲比赛,来自公司各部门、各网格的优秀青年员工共计13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2022年,汤阴移动上下团结一致,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实现了移动事业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局面。2023年,汤阴移动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增强文明创建工作活力,切实将文明单位创建与企业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