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督促企业提前发放工资50余万元
发布:冯会敏 张瑞敏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7-12-22 11:33:5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干了这么多年活,今年是我拿到工资最早的一年,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感谢人社局的同志们啊!”在某建筑工地发放工资的现场,拿到工资的老李感激的说。

原来,由于环保及天气寒冷的影响,该建筑工地已经停工,为了消除欠薪隐患,让农民工及时拿到辛苦钱回家过年,汤阴县人社局联合住建局,积极督促各建筑工地提前准备,做好农民工工资的发放工作,此次共发放工人工资50余万元,涉及工人30余人。

年终岁尾,是农民工讨薪的高峰期。为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汤阴县人社局积极作为,提前介入,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广泛宣传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性,增强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工资的自觉性;二是做好排查,及时发现欠薪隐患,分类监管;三是部门联合,增强解决欠薪问题的效率。该局多措并举,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