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加强隐患排查 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发布:李岳 黄冬青  来源:县供电公司  时间:2018-08-03 16:33:1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夏季负荷不断增大,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平稳运行,县供电公司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结合电力布局、运行环境和天气变化,县供电公司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建立风险防控和隐患查治常态制度,加强配电网巡视,重点对变电站、老旧线路和供电设备进行巡视,盯紧薄弱环节,细化安全防控措施。针对降温负荷高、临时用电多的特点,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做好登记,认真制定和细化应对措施,全面落实线路消缺责任制,按照线路属地化管理原则,把线路消缺整改任务逐级落实到单位,将职责逐项细化到岗位。同时,针对重要线路和重点地段线路,在做好测量温度记录的同时,建立树木危险点档案,对各类危及线路、设备安全的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切实提升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此外,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严密监控、科学调配,精心编制高温天气保供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电网负荷,合理调整运行方式,加强设备管理。及时下发风险预警,提高对电网运行的预知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应急抢修人员全天候严阵以待,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做好设备消缺和故障抢修准备,确保全县群众安全正常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