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再升温、再加压 汤阴县成功召开2019年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申慧  来源:人行汤阴县支行  时间:2019-06-10 18:59:1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行郑州中支、安阳中支2019年征信工作会议暨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和人行郑州中支李双锁副行长对全省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指示精神,2019年6月4日上午,汤阴县县委、县诚信建设委员会成功召开了汤阴县2019年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县10个乡镇主管金融副职、汤阴县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县属企业、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郭金生出席会议,并传达了郑州中支征信工作会议、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汤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月亮、县诚信委副主任李月亮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重要讲话,并对汤阴县2019年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目标。

汤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诚信委副主任李月亮要求县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县人行的指导下,认真做好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市场监督、税务、环保、供电、不动产等部门要做到企业信用信息不断充实完善,按月更新,实现企业信用信息互联共享。由于河南省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评选实行动态管理,三年一评,不搞终身制。新一届河南省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这次推进会为契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县人行指导下要认真做好河南省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录入工作,各银行要认真做好河南省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应用推广工作,发挥大数据作用,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与普惠金融工作相结合,与金融机构信贷授信相结合,与地方社会管理相结合,为汤阴社会信用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推动诚信汤阴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要强化企业信用评价和奖惩,企业“红黑榜”发布制度要定期召开,加大对失信企业曝光力度,增加失信企业的失信成本,以信用预警推动中小企业自我发展,继续稳扎稳打,创新思路,把信用体系建设推向深入。

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郭金生就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珍惜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发挥省级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带头作用。中小企业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潜力、最具活力、最具推动力的重要力量,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融资难依然制约着我县中小企业的发展,这就需要我们把构建功能齐全、服务完善的中小企业信用体系,作为营造中小企业良好发展环境的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全力构建“诚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以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的采集、处理、评价为前提,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促进信用信息在经济、社会各个层面的共享和利用,将企业或个人的信用状况引入决策流程并作为重要依据,从而让诚信者充分享受守信所带来的利益,让失信者承担应有的失信成本。三、强化金融生态建设,为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力求信贷资金最大化。以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开展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四、创建信用信息应用机制,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融资难依然制约着我县中小企业的发展,这就需要我们把构建功能齐全、服务完善的中小企业信用体系,作为营造中小企业良好发展环境的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只有健全和完善中小企业信用体系,中小企业才能迈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才能为促进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参加汤阴县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的乡镇主管金融的领导说,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举措,它有效的解决了银企对接信息不对称、相关部门信用信息无法共享的难题,希望普惠金融、征信知识宣传多深入机关、乡村、学校和偏远地区,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实现共同富裕,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