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天气确保用电安全
发布:郭慧妩  来源:县供电公司  时间:2020-01-10 17:04:4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安阳地区普降大雪,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的电网保电工作,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响应,全面部署应急防范工作,积极应对雨雪降温天气给电网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针对当前雨雪恶劣天气,以保电网、保设备、保供电为主线,积极开展配网线路、站房类设备特巡,针对煤改电线路、重载配电变压器进行红外测温及负荷实测,及时掌握配变重、过载情况,及时发现线路设备发热隐患,并对发现的隐患、缺陷及时消除,确保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

二是进一步完善了电网预警发布机制,做到各司其责、相互协同,畅通信息渠道,保持动态沟通,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三是要求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抢险队伍、应急车辆、应急物资和后勤保障等应急准备,并合理安排运行人员对雪后容易发生覆冰的设备进行重点巡视,对设备外绝缘表面的积雪进行及时清理,确保雨雪恶劣天气期间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