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公司:防患于未然---汤阴移动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刘亚龙  来源:中国移动  时间:2018-12-03 15:43:2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切实加强分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分公司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汤阴移动公司邀请了汤阴县公安消防大队教员到分公司对部分员工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及逃生疏散演练。

本次培训主要从消防知识宣传和逃生自救技巧两方面展开。首先,消防教员带领全体员工一同来到分公司院内空置场地,现场向参训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的用途、性能、原理和操作方法。随后他当场进行示范:把灭火器推到模拟火灾现场,右手抓着喷粉枪,左手顺势展开喷粉胶管,拔出保险销,扳起供气阀门,喷出干粉灭火。员工们都认真学习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边学边练,提高了使用灭火器的技能。消防教员还根据分公司的情况,组织了一次火灾逃生演习。在消防教员的指挥下,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沿着楼梯撤离到楼下宽敞地区。

此次消防培训会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强,学到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而且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让大家更加懂得对生命的尊重,对生命的肯定和爱护。安全责任大于天,在生命面前,我们要重视自己的责任,要全心全力为患者竖立一道坚固的堡垒,将不安全因素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