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网”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0 10:13:4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同学们,我们的身边有哪些电器,这些电器的正确使用办法你们知道吗?”4月19日,汤阴县供电公司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白营一中附属小学开展“党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面对宣讲人员的提问,学生们纷纷踊跃举手回答关于用电安全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预防学生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汤阴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党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活动中,负责讲课的队员张武伟结合小学生日常用电可能出现的问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典型的安全用电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与生活用电相关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并穿插了现场提问、有奖抢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基本常识。

活动中,该公司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网络安全小册》等宣传资料,并赠送带有安全宣传内容的笔、作文本等学习生活用品,呼吁大家争做安全用电宣传员,向身边的小伙伴及家人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低碳生活等知识,使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的理念深入家庭,融进社会,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网”。

据了解,汤阴县供电公司此次宣讲活动主要围绕电力设施保护专项宣传活动,通过电力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以点带面,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目的,共同保护电力设施,共同营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提升设电公共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讯员:蔡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