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高考保电万无一失
发布:郭慧妩  来源:县供电公司  时间:2020-07-07 16:24:1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今年涉及高考保电的变电站2座,主供线路4条。为确保高考期间的安全、可靠、连续供电,县供电公司做细做实高考保电的每个环节,一是针对各考点配电设施及备用电源、配电线路、供电变电站实际供电情况,编写了高考保电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做好事故抢修队伍、车辆、物资准备工作。

二是安排输电运检班完成相关线路红外测温,巡视线路通道内树木、杂物、施工现场等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理缺陷工作。

三是组织人员协助所有考点学校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用电设备、保安电源、自备电源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排查,特别对标准化考场系统自备应急电源和用于听力考试场所自备应急电源重点检查,提前完成一次内部切换测试,确保保电区域内主供电源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外线停电情况下备用电源的投入及运行正常。

四是提前组织开展保电应急演练,做好事故预想,完善防范事故的各项措施。

高考期间,汤阴电网将采用全接线运行方式,暂停计划停电检修,对于突发紧急缺陷处理优先采用不停电作业、“零点”方式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电网运行风险。考试期间,将启动应急值班制,运检、营销等相关人员24小时保证通讯畅通,做好重点区段和外力破坏高发区段加强巡视看护。保电现场就近安排抢修人员24名,应急保电车辆9台,发电机8台,各级领导干部按照预案现场带班、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分片包干巡查督导,确保高考期间全县考点安全可靠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