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公司:安阳移动融合组网打造精品高铁4G专网
发布:李亮亮  来源:中国移动  时间:2017-12-07 20:28:5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高铁4G网络综合质量,提升客户4G网络感知,河南移动安阳分公司双管齐下,通过对高铁专网进行TDD补点和FDD扩容规划,打造精品高铁4G专网。目前高铁测试综合覆盖率达到98.48%,下载速率由12.18Mbps提升到23.25Mbps,为客户带来更加顺畅的4G网络体验。

一方面通过逐站核查提升网络优化精度。对新建TDD远端站点及FDD专网站点进行逐站核查,对天馈覆盖合理性进行专项检查,就专网中存在的弱覆盖、重叠覆盖等问题,安排专人逐个对天馈覆盖的合理性进行筛查与调整,共计调整65个站点的机械下倾角和方位角,有效提升网络覆盖精度。并针对高铁专网TDD/FDD融合组网优化,累计进行6轮高铁DT测试,通过反复测试,充分对优化方案进行验证,及时发现问题点,针对性进行精细优化。另一方面通过协同优化保持网络负荷均衡。对高铁专网TDD/FDD功能性参数、移动性参数、功控类参数进行全面核查对齐,调整FDD小区功率18处,优化切换门限26处。还对特殊场景小区高速低速设置,客户分流等相关参数调整手段,使支持FDD的终端尽可能占用FDD专网进行数据及VoLTE业务,既提升客户感知,也能对TDD专网进行负荷分担。目前TDD专网客户数已下降35.72%左右,高铁专网在总客户数变化不大的情况下,总流量增长59.78%,提升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