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公司: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01 11:12:4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020年,在市、县文明办的指导下,汤阴移动领导班子坚持将文明单位建设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工作中,有效提升了企业整体的精神风貌和员工素质,助力了企业社会形象提升,有力承担了企业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更以创建工作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政治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现将创建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健全领导组织,统筹文明单位创建 

每年年初建立《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做到全面动员,人人参与,以人为本,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先后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讲活动2次。二是组织开展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三是以“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为主题,扎实开展文明经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六文明”活动。

三、提升员工德育教育

一是开展了文明礼仪知识、职业道德建设等培训,不断提升员工思想道德修养。二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挖掘普通员工中不平凡的事迹,营造传播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四、强抓基层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和谐氛围 

一是深化员工关爱,营造和谐氛围,提高企业的软实力。二是设立图书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五、传播文明风尚,树立文明单位形象

相继开展文明交通行动、文明旅游、《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社区等活动,营造文明有礼的浓厚氛围;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办组织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各项活动。

六、广泛开展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送温暖传真情,回报社会献爱心。一是“九九重阳节”之际,分公司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尊老情”关爱老人活动,为养老院老人送上生活日用品,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二是“八一”前夕,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给部队官兵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通过慰问,加深了军民鱼水之情。三是开展“冬日送温暖 情系环卫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早起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公益早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0年,汤阴移动上下团结一致,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实现了移动事业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局面,2021年,我们会持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再谱新篇章,努力争取精神文明上台阶、上水平,为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