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电公司:服务“三夏”供好电
发布:郭慧妩  来源:县供电公司  时间:2019-05-31 17:20:2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正值麦收农忙时节,县供电公司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将服务“三农”、保电“三夏”落实到位。

一是加大电力设备检查巡视力度。对农村用电线路、配电台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对麦场线路、临时用电严格检查,完成各类技术防范措施和消缺工作,及时制止线路、设备下方秸秆堆积,避免因电引起的火灾、人身触电事故。

二是加强设备红外测温,特别是对老旧线路、田间线路加强测温和监视,防止因线路过载发生断线事故引发火灾。

三是向广大村民和收割机司机零距离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在收麦时远离电力设施,严禁在电力线路下堆放、焚烧麦秸秆。

四是积极引导村民自觉保护田间电力设施,对经过农田的电杆加装拉线护套和警示标识,避免收割机、拉麦车辆对电力线路造成外破事故。

同时,各乡镇供电所成立“三夏”保电应急小分队,为麦场临时用电的报装申请开辟绿色通道,并免费提供技术支持,切实解决农户遇到的用电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