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优化服务 为“三夏”生产保电护航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6-08 15:20:5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麦梢黄,农民忙”。当前,我县“三夏”农忙正处于抢收抢种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夏收、夏种、夏管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县供电公司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导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优化服务举措,扎实开展三夏电力服务。

6月5日,在五陵镇东小章村一片金色麦田里,“三夏”麦收保电服务队正忙碌于麦收现场,他们在炎炎烈日下排查供电隐患、宣传用电常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三夏”工作开展以来,县供电公司成立了10支“三夏电力服务队”,深入田间,对所辖线路设备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全面消缺整改,切实提高电网健康水平。同时,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须知和服务明白卡,提醒农机操作人员和村民注意安全事项。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故障抢修及时、供电服务优质,为“三夏”期间的供电顺畅,提供有力保障。该公司还对孤寡病残人员及留守家庭精心排查,针对孤寡老人、外出务工等困难家庭,提供人性化服务,义务联系收割机,帮助贫困群众收割小麦,确保困难群众夏收夏播工作正常开展。

同期声:县供电公司总经理  林志刚

“为确保“三夏”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汤阴县供电公司成立了10支“三夏电力服务队”,235名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重点巡视,及时发现并消除线路设备自身和外破隐患。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用电业扩报装流程,给农民用电提供全方位的优质快捷服务。公司还组织党员干部,帮助贫困群众做好夏收夏管夏种工作,全力服务“三夏”麦收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