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有序开展迎峰度冬保电工作
发布:郭慧妩  来源:县供电公司  时间:2019-11-22 19:31:3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县供电公司全面启动迎峰度冬工作。

一是结合冬季居民用电特点,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内的配变终端进行负荷数据监测与查看,对电网供电方式、稳定情况、设备重载情况、电压情况、负荷预测及分配、电网运行的薄弱环节等进行分析,制定并下发汤阴电网迎峰度冬保电方案,明确各专业部室工作职责、排查重点、隐患治理、时间节点等环节。

二是及时加强电网运行调控管理,对取暖负荷认真分析,并密切关注,提高负荷预测准确率,并组织调控人员强化预案的学习及演练,提高调度、监控人员对电网运行薄弱点分析和负荷控制预案及电网事故处置预案的熟知。

三是适时开展设备特巡,排查整治隐患,特别加大对重要特殊客户的排查力度,对存在隐患的线路设备做好登记,确保隐患得到闭环管控。

四是关注我县天气和设备运行环境的变化,积极防范外力破坏及恶劣天气造成的设备故障,加强信息报送,做好事故风险管控,强化应急值班,做好事故抢险准备,积极应对迎峰度冬考验。

五是利用宣传车、乡村广播、短信平台等形式,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安全、规范用电。积极延伸服务"触觉",现场办理各种临时用电业务,组织技术人员重点解决农村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取暖用电问题,架起末端服务客户连心桥,为冬季电网安全运行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