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全面推进危化企业负责人警示约谈制度
发布:孙明奇  来源:安监局  时间:2017-11-20 17:10:1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Administrator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起安全生产理念,汤阴县安全监管局进一步加大企业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深入推进危化企业负责人警示约谈制度。

一是明确对象,有的放矢。约谈对象重点针对存在安全隐患未按期整改治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安全教育培训不规范等情况的企业。督促企业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约谈内容注重实效,要求企业负责人从多方面汇报该企业安全生产现状,重点围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难点以及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漏洞,总结经验、教训,探讨、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明确企业努力方向。

三是加强互动,举一反三。约谈重在督促,重在引导,重在交流,一切以实现企业本质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有利于安全生产工作角度出发,实现监管与帮扶同步进行,与企业形成良性互动,督促企业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接受教训、举一反三的良性发展闭环,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县安全监管局已对8家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后续将继续开展此项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