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四到位”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郭慧妩  来源:县供电公司  时间:2019-07-26 15:49:4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安全可靠供电,县供电公司采取专项整治、隐患排查、应急抢修、宣传引导“四个到位”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一是专项整治到位。组织工作人员加强输电线路巡视,结合线路巡视记录,按照“轻急缓重”的原则有序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工作。有效地减少了因树木等障碍,引起的电力线路跳闸、接地等故障;积极开展设备检修、增容改造工作,加大线路通道内清障力度,对于不满足安全距离要求的树障立即清除,确保达到安全距离。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全面加大配网设备运行维护力度。逐台区的开展线路隐患排查,做到一个台区一本台帐,并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状态,认真做好参数分析和信息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人员责任,及时消缺整改,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供电设备轻装上阵。三是应急抢修到位。加强应急抢修队伍建设,成立多支应急抢修小分队,制定应急抢修预案,备足备品备件,一旦发生因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等造成的停电事故,能迅速集结,以便在最短时间内排除故障,恢复供电。四是宣传引导到位。认真做好负荷预测,积极开展大客户走访活动,倾听客户意见与建议,制定科学有序供电方案,通过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供电形势、夏季安全用电常识等,提高工作透明度,赢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