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政企联动”全面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发布:孙明奇  来源:安监局  时间:2017-11-09 17:08:4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Administrator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近日,县安全监管局采取有力措施,政企联动,全面推动企业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一是明确岗位职责。督促各企业逐级、逐层次、逐岗位分解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完善安全操作规程,特别是生产一线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积极参与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熟悉应急处置方案,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

二是健全制度保障。督促各企业根据各岗位工作内容,结合不同岗位实际,制定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考核评价体系,执行安全生产承诺和报告制度,企业负责人每日更新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并作出安全生产承诺进行公示,员工就履行岗位安全责任向企业作出承诺并公示。

三是开展帮扶引领。采取政府购买技术服务、聘请专家帮扶等方式帮助中小微企业制定落实工作制度,完善全员岗位安全操作规程,解决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上的问题,整体推动企业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定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督导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并记录存档,对企业主要负责人未履行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确保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规定要求有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