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春季线路清障 确保用电安全
发布:郭慧妩  来源:县供电公司  时间:2020-04-17 16:22:2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杜绝树障导致的线路接地、短路等事故的发生,彻底清理因树线矛盾给配电线路带来的不安全因素,近日,县供电公司启动春季线路通道治理专项行动。

一是巡线人员通过对线路进行巡视,对需要清障的树木数量及设备隐患点进行详细记录,以充分做好前期调查摸底工作。二是成立线路清障小组,对所管辖线路通道进行危险点分析,并按照轻重缓急,划分重点清障和全面清障,在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线路清障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及时消除隐患,防止树木与导线发生放电现象。三是清理结束后,由清障小组负责人对树木清理情况进行拍照登记,对不符合标准部分责令其进行重新清理。

目前,线路“走廊”专项清理活动仍在进行中,在对树障清理进行的同时,巡线清障人员还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积极向沿线村民发放宣传单,告知线下植树对线路、设备的危害性,做好宣传工作,减少清障过程中的阻力,让线路走廊真正“畅通”,为全县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供电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