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密织雷雨天气防护网
发布:郭慧妩  来源:县供电公司  时间:2019-08-13 10:06:2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县供电公司针对近期汛期降水增多的情况,为确保特殊天气供用电安全,作出以下措施:一是密切监测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提前开展防洪特巡,详细记录各变电站、线路的隐患缺陷,特别是河道沿线地段的杆塔是否存在滑坡、倒杆等现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二是提前对各变电站进行排查,及时加装防雷装置,确保雷雨天气条件下可靠供电;三是合理安排电网调度运行方式,加强对所属电网设备和线路的排查,利用科技手段,及早获得灾害风险数据,积极开展雷雨天气突发事件预测分析,落实风险预控措施,制定应急方案;四是积极开展线路走廊清理、设备加固等工作,多举措提高特殊天气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积极确保高危及重要客户的用电。同时,加强汛期来临期间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以及电力安全知识和防汛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汛期的安全用电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