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安阳”号地铁专列吸引津京郑游客来汤阴观光旅游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06 10:15:0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今年以来,我县加大旅游对外宣传推介力度,“五一”小长假期间,羑里城、岳飞纪念馆等景区游客如织,尤其是“安阳”号地铁专列在天津、北京、郑州开通后,一系列文旅元素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吸引了大批津京郑游客前来我县观光旅游。

在羑里城景区记者看到,前来参观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优美的景区环境中,感受了解着博大精深的周易文化。在这些游客中,也有不少来自北京、天津、郑州的游客。

北京游客:“我在北京工作和学习,在北京坐地铁的时候看到了我们汤阴的元素,所以这次趁着五一假期,然后我就带着孩子和家人还有朋友一起来到汤阴这个三圣之乡,医圣扁鹊,文圣周文王,武圣岳飞,现在呢,我们已经浏览完了羑里城,感受到了八卦和那个六十四卦的一个博大精深。下一站呢,我们准备去岳飞庙参观,感受一下抗金英雄岳飞的精忠报国的精神。最后两天呢,我们准备去一趟安阳的殷墟来感受一下我们一片甲骨惊天下的文化底蕴。”

郑州游客:“我们经常在郑州的地铁上看到关于汤阴的宣传啊,有这个岳飞庙精忠报国的岳飞,还有羑里城。羑里城是周易周文王写易经的地方,所以说我们趁这个五一假期一起来感受一下这里的文化。”

连日来,在岳飞纪念馆景区前来游玩的人也是接连不断,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让他们深受感动。

天津游客:“在我们天津的地铁呢,看见了岳飞庙的宣传画册,所以就想,正好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吧,所以趁着五一假期带孩子来汤阴岳飞庙来看一看,也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吧。参观完后感觉挺震撼的。确实,精忠报国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弘扬,值得孩子们学习。”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旅游业围绕精忠报国岳飞精神和博大精深的易经文化加大对外宣传活动,特别是今年4月18日“安阳”号地铁专列在天津、北京、郑州三地8列同步发车,满载安阳文旅元素的“安阳”号地铁专列发车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汤参观游览,我县旅游业持续升温。

县岳飞纪念馆副馆长戴明艳:“经过前期的宣传工作 ,今年五一外地游客明显增多,据我们对游客及车辆统计的数据显示,天津北京山西山东游客的占比增加,今后我们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接待每一位前来参观的游客 ,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汤阴参观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