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趟汤阴吧!最美自驾游路线发布!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6 15:08:3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方便游客来安阳旅游,4月23日,安阳市向全社会发布5类旅游路线,供来安自驾旅游的游客选择。趁着春色正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本次活动推出5类来安自驾旅游路线,包括历史文化游、太行山水游、亲子研学游、运动康养游、乡村休闲游。

历史文化游

(一)殷墟—羑里城—岳飞庙—马氏庄园

这是中原文化最具代表性的一条历史文化游路线,适合文化偏好人群。路线包含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五经之首《周易》的发源地——羑里城,民族英雄岳飞纪念馆——岳飞庙,“中原第一官宅”——马氏庄园。游览这条路线,不仅可以饱览古老而灿烂的历史文化遗迹,还可以深刻感悟民族英雄岳飞精忠报国的伟大爱国情怀。

(二)红旗渠—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馆—扁担精神纪念馆—马氏庄园

该路线是寓教于游的红色人文路线。路线不仅包含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还有“四有”书记谷文昌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还有全国红色旅游景区,刘邓大军的作战指挥部——马氏庄园。红色精神是我们对理想和信念执着追求的力量之源、宝贵财富,相信您在游览之中一定能放松身心,启迪心灵。

(三)道口古镇—明福寺塔—西湖—二帝陵

该路线是安阳东部的一条历史文化路线。包含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滑县道口镇,可以感受到世界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出的蓬勃活力;气势恢宏的明福寺塔为全国罕见的大型佛寺砖塔;西湖与大运河隔堤相望,是人们休闲健身的绝佳场所;二帝陵是中华祭祀文化和姓氏文化的发源地,吸引无数中华儿女来到这里寻根问祖。

太行山水游

(一)石板岩—太行大峡谷

该路线是太行风情游览路线。在这里可以看到石板岩小镇依托旅游产业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游览太行大峡谷,可以和太行山水来一场奇妙邂逅,欣赏八百里太行之魂的秀美山水风光,体验爬坡登顶,一览群山的壮美。

(二)小南海—昆玉山—灵泉寺

该路线适合居家旅行,放松身心。在这条路线中,可以畅游小南海国家地质公园,可以游览群峰拱卫、三山环抱的昆玉山,还可以走进河朔第一古刹,全国最大的浮雕塔林灵泉寺。游览这条路线可以寻找一份心灵的对话,放松紧张的身心。

(三)万泉湖—柏尖山—洪谷山

该路线是依托南太行设计的山水游路线。你可以畅游淇淅河国家湿地公园,走进形若瓶状,直刺苍穹的林虑山胜景柏尖山;走进历史悠久,古迹璀璨的洪谷山,是与家人朋友放松身心、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亲子研学游

(一)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文峰塔

该路线是一条探索文字之源的安阳经典路线。其中包含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中华汉字文化的科普中心中国文字博物馆,还包含了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千年古塔文峰塔,让您和孩子登文峰古塔,攀学业高峰。

(二)羑里城—岳飞庙—梦幻谷

该路线是游览历史千年古县汤阴的亲子研学游路线。包含周易文化发祥地羑里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岳飞庙,首创超时空体验的汤阴梦幻谷。路线以历史文化教育为切入口,构建寓教于乐的良好亲子互动关系,对于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三)马氏庄园—红旗渠—太行大峡谷

该路线包含全国红色旅游景区,安阳市家风家教示范基地马氏庄园,中国水长城、世界第八大奇迹人工天河红旗渠,以及太行山写生基地太行大峡谷。此条路线内容丰富,吸引众多青少年研学。

运动康养游

1.中华古板栗园 

2.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 

3.鲁班豁

4.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

这些景点是登山运动、滑翔跳伞、休闲娱乐的运动康养好去处。这里有“绿色文物,活的化石”中华古板栗园,有被誉为“森林氧吧”的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有鬼斧神工的鲁班豁及古驿道,有“世界一流,亚洲第一”的滑翔胜地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

乡村休闲游

1.杜庄

2.樱花小镇

3.西裴小镇

4.部落村

5.汤河湿地公园

6.山海农庄 

7.止方村

8.庙荒村

9.下里街

10.高家台

这些去处以乡村游为主题,这里有美丽乡村杜庄、止方村、庙荒村、下里街、高家台,魅力小镇樱花小镇、西裴小镇,休闲观光园区山海农庄,全国文明村镇,国家森林乡村部落村。这些都是乡村振兴的样版、东部旅游的爆点和网红打卡地,来这里大家可以赏乡村美景,住特色民宿,品农家美味。

安阳自古山水形胜,区位优越,商贾云集,经济繁荣。历史流传下来很多独具特色的安阳美食。如道口烧鸡、内黄灌肠、扁粉菜、粉浆饭、炸血糕、煎皮渣等众多美食绝对会让来安游客大快朵颐,回味无穷。

安阳市还组织了十佳“安阳礼物”评选,先后征集展示了本土文化创意产品、旅游工艺品、旅游纪念品、非遗产品、地方土特产和老字号产品等185件产品,从中推出道口烧鸡、汤阴九头仙艾、安绣、殷商文化三件套、刘家粉皮等十佳“安阳礼物”,为您带走安阳美好记忆、馈赠亲友家人提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