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开展“背诵《满江红》免费游岳庙”活动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8 11:36:1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26日,时值春节假期末尾和《满江红》电影热播,我县开展“背诵《满江红》免费游岳庙”福利活动,在弘扬宣传民族精神的同时,又一次掀起岳飞庙游览的热潮。

记者在岳飞庙景区门口看到,前来背诵《满江红》的游客络绎不绝,有全家集体背诵的,也有学生一个个排队背诵的,期间,最小的游客仅有5岁。

同期声:游客 王子熠(5岁) 

“我五岁了,是爸爸教我的《满江红》,我很喜欢《满江红》,我要学习岳飞的精神。”

(场外音)“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在景区门口,饱含情感的背诵声此起彼伏。

 同期声:游客 刘保忠

“我带着孩子一块进行了背诵,我想这个活动,第一呢,能让我更深的参与到、更深刻的理解到我们的爱国精神,同时也给孩子做了一个榜样,让孩子共同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说精忠报国是他一生的目标,我们也要想总书记一样,把精忠报国当成我们一生的目标,我觉得汤阴这个活动做的非常好 ,我为汤阴点赞。” 

同期声:游客 刘恒源

“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既不用花钱了,而且你还能去温故一下自己学的文言文知识,也可以让你更深的去了解到当年岳飞在面对靖康之耻的悲愤,和他一生精忠报国的心愿,而现在我要做的更应该是像岳飞那样,有一个精忠报国的精神。”

同期声:岳飞庙景区工作人员  武珍

“来背诵的人挺多的,大部分都是学生,也有部分老年人,背诵《满江红》既弘扬了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也是对我们家乡传统民族文化的一种传承,希望游客们可以积极参加我们背诵《满江红》的活动,免费参观我们的岳飞庙景区。”(记者: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