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召开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推进会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2-17 15:35:2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16日,我县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推进会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议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孟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凡勇指出,人民调解作为调解工作的重要一部分,是我县化解民间纠纷的有效手段,也是构建我县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人民调解工作是推进我县县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认识到人民调解工作是维护我县社会稳定巩固基层基础的需要,认识到人民调解工作是我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需要。二要强化措施,奋力推动人民调解工作更上新台阶。要坚持预防在先,紧盯源头防范;要坚持属地原则,及时就地化解;要坚持处置在小,紧盯多元化解;要坚持队伍建设,健全调解组织。三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培训转化为工作成效。要有肩负责任的使命感,要有为民服务的荣誉感,要有学习充电的紧迫感。希望以这次人民调解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扎扎实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而努力奋斗。

会议随后由县人民法院一级法官马国明同志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