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汤阴人民调解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8 16:19:0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针对村“两委”换届后村级调委会调整,结合当前开展的“为民承诺办实事”活动,汤阴县举办了人民调解政治业务培训班。这次培训为期三天,全县各级调解员骨干、各乡镇司法所所长、警调衔接调解员、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调解员和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后新任人民调解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对一年来的工作做了回顾,对下一步调解工作进行了安排,局主要领导对开展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如何创造性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以及这次培训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强调。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系统,既有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对全市人民调解工作现状的具体分析,又有市委组织部特聘社会治理讲师专家对做好农村工作方法与艺术的深刻剖析及师院教授对民法典与生活的全面阐述,还有全国模范调解员对调解方法与技巧的精彩讲授。培训期间,专门针对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放调查问卷,征求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以各乡镇为单位,镇(乡)村两级调解员的培训将持续进行,将为全面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全县人民调解员依法调解能力,为平安汤阴、幸福汤阴、和谐汤阴建设作出积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