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汤阴召开新行政处罚法及实务培训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24 17:22:2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6月23日,汤阴县利用一天时间对十乡镇、县直各部门所有持行政执法证人员共800余人进行了“新行政处罚法及实务培训”,会议由汤阴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汤阴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常勇从履职尽责,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强化监督,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和示范引领,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三个方面对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

安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玉光分析了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现状,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本领和强化履职担当三方面对汤阴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和本次培训提出了新要求。

省司法厅相关领导讲述了行政执法实务。安阳师院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张国强从“行政处罚法修改的背景、行政处罚的种类和设定、行政处罚的程序、行政处罚的实施和适用”等方面,讲述了新行政处罚法和行政强制法。

据悉,本次培训会后还将启用行政执法监督投诉电话:8806789,把行政执法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此次培训强化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须赔偿、违法要追究的意识,打造一支执法严格、公正文明、形象良好的行政执法队伍。(通讯员:单方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