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汤阴司法局、工信局联合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21 15:28:3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充分发挥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专业优势,服务经济发展,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进一步防范法律风险,6月18日上午,县司法局、县工信局组织全县专职律师、实习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以及全县97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在汤阴县岳飞精忠报国培训基地会议室召开汤阴县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安排部署会。

会上,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关于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如何做好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此项工作要以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和咨询问答的形式,从政策宣讲解读、法治环境保障、企业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四个方面“一对一”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分析民营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和矛盾化解机制,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对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从企业经营管理是否合法合规的角度向企业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后,各法律服务团队召开专题会议,对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是县司法局、县工信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贯彻落实党中央,汤阴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水平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内容,旨在调动广大律师服务发展、奉献社会,为民办实事的热情,充分发挥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通讯员:单方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