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事务所彰显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6 10:18:2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河南精忠律师事务所是安阳市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单位。近年来,该所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实践优势,听民意、集民心、聚民智,积极配合市、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调研、参与立法论证和普法宣传,征求对有关法律法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完成市、县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较好地发挥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吸纳民意 汇聚民智”作用。

在收到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安阳市小型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征求修改意见的函后,精忠律所予以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放全体律师进行审阅,并于3月20日组织全体律师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就征求意见稿进行集体研讨。研讨会上,参会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法律、法理和消防管理的实际等角度,对条例(草案)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受到市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该所律师表示,参与地方立法工作是“我为强市做贡献"的具体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百姓、服务民生,为提升我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