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工地活动
发布:融媒体中心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19 11:10:0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助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汤阴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系列活动。农民工群体是法律援助重点服务对象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6月18日,在汤阴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领下,汤阴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劳动监察局走进工地,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主题宣传活动,为农民工宣讲法律援助维权知识。

这次宣传活动主要帮助农民工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内容,引导他们合理维权,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工作人员向现场工友讲解了订立劳动合同方面的注意事项、讨薪过程中维护自身权益的合法方式,还对农民工工伤赔偿和人身损害赔偿方面的基本法律知识进行普法,并告知他们申请法律援助的方式途径和需提交的材料。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的工友们发放了宣传页、手袋、扇子等法治宣传物品,增强宣传效果。

农民工作为一支数量庞大的劳动力群体,保障其合法权益,对稳定社会秩序、保障民生、促进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更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应有之义。此次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受到农民工朋友们的一致欢迎,使他们更加清楚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了维权意识和能力,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国家法律援助制度带来的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