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乡村、服务零距离”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融媒体中心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19 11:15:5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大力推进法律服务进乡镇,完善基层法律服务和增强群众法治意识,4月21日上午,汤阴县司法局普法科、宜沟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宜沟镇商业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在本次开展的“法律进乡镇,服务零距离”活动中,主要采用活动现场悬挂法律宣传横幅、发放法治围裙、手提袋、宣传资料、现场免费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当地居民群众和沿街店铺宣讲与其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等恶厉行为。本次活动,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围裙120个、法治手提袋300个,接受村民咨询150余人次,增强了乡镇村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

此次“法律进乡镇,服务零距离”活动,不仅帮助乡镇村民解决了在日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同时也增长了他们的法律知识,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引导村民学法、守法、知法、懂法、用法,提高村民法律素质,创建法律和谐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