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 汤阴司法局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2-17 17:02:2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和制止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近日来,汤阴县司法局利用青少年春季开学的有利时机,持续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课堂上,各位法治副校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等主题,结合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积极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能从法治课堂上学到法律小知识,对于学习和生活的帮助非常大。下一步,汤阴县司法局将积极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走进学生的课堂和生活中,以专业知识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范能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