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宪法精神宣传走进企业 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03 15:00:1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

为了深入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企业职工的宪法意识,为全面提高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及法治观念,引导广大企业职工自觉守法律、讲责任,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汤阴县司法局联合县住建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税务局等单位深入白营镇各生产企业,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周宪法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宪法宣传人员还针对各企业生产实际和农民工职工较多的情况,深入到企业厂房、车间等场所,为企业职工发放了《宪法》、《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法律读本》、《农民工法律学习读本》、税务政策等学习宣传资料,并对经营者和职工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宪法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让各企业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近距离的法治教育,受到了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广泛好评,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构建和谐健康劳动关系等起到了推动作用,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