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司法局:与法同行 成长有保障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06 22:32:0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022年06月23日上午,汤阴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到汤阴县五里村小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五里村小学品尝到了一场“法制教育盛宴”。

活动中,城关司法所李所长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要,围绕“防溺水宣传(教育孩子们夏季防溺水“四知道”要谨记,要做到“六不准”,现场还教同学们唱起了“防溺水安全儿歌”)、防电信诈骗(告诫孩子们在家玩手机时,勿接打陌生人电话,勿随意点击不明链接)、夏季防火灾(针对学校的实际情况,向广大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教育同学们要积极当好宣传员,生活中要经常提醒和告诫家人、亲友及邻居)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孩子们不要去挑逗比较霸道和强悍的同伴;在学校不主动与同学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及时找老师解决;上下学和活动时尽可能结伴而行;独自出去找同学玩时,不要走僻静、人少的地方;不要天黑再回家,放学不要在路上贪玩,按时回家。)”四个主题,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对学生们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另一方面让学生们认识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和受侵害的严重性,从而倡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城关司法所李所长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大家纷纷举手与李所长互动。活动接近尾声,城关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礼物—《法治护航成长》校园安全知识手册、《安全长大》防溺水保平安手扇。

此次活动中,汤阴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共发放《法治护航成长》校园安全知识手册100余册,通过这次法制教育进校园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校园氛围。下一步,城关司法所将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形成“家庭、校园、社会”共同守护“花蕾”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通讯员: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