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开学第一课 民法典与我同行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3-12 16:08:5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了做好小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汤阴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全体同志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分工配合、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形成机制,每年利用小学春秋两季开学之际,组织工作人员为辖区小学生送上精心准备的法治大餐!历经几年,坚持不懈!

2021年3月3日上午,城关司法所工作人员专程驱车来到五里村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一节生动活泼、通俗易懂、以案释法的法治教育课,从而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授课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将从2021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的《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及与小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通过一个个活泼生动的案例娓娓道来,既通俗又易懂,从而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结束时,杨校长强调:法治安全教育任重而道远!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今天的法治讲座为契机,把法治教育融入日常教学,教育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氛围,树立优质育人环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朱丽娜   曾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