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发布:王晶  来源:汤阴县司法局  时间:2022-09-15 09:25:5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汤阴县司法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打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提升企业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县司法局向社会各界郑重公开承诺:

一、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聚焦行政执法关键环节,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开展“三项制度”工作数据收集、梳理,督促执法部门做好执法决定公示。

二、严格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标准,做好涉企规范性文件清理、合法性审查和备案,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三、完善“谁执法谁普法”机制,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采用讲座、咨询等多种手段,宣传支持企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律素质,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法治化。

四、指导全县各级调解组织加大对涉企矛盾纠纷的排查调解力度,保障企业环境健康发展。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构建以人民调解为基础、“三调联动、多调对接”为平台的调解工作机制,推进助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格局。

五、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作用,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做到应援尽援,努力维护困难群众、农民工等群体的合法权益,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群众实行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实现“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