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审计局2020年干部职工学法计划
发布:奚雁楠  来源:汤阴县审计局  时间:2020-12-23 09:50:4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汤审〔2020〕3号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领导干部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规定,依据《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和汤阴县法治政府办公室的要求,加快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汤阴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学法积极性、法治思维和法律素质,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学法与用法相结合,强化干部职工学法规范化、制度化,使全体领导干部职工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法律知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法治思维和法律素质,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学习方式

审计局干部职工学法主要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与法治专题讲座相结合方式进行。全年计划安排集中学习4次,法治专题讲座1期,干部职工个人集中学习和自学不少于20学时。

三、学法安排

(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

2020年汤阴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法共安排4次(每季度一次)。

1.第一季度安排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审计署8号令)(负责讲解股室:汤阴县审计局法制信息股)

2.第二季度安排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负责讲解股室:汤阴县审计局财政金融股)

3.第三季度安排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负责讲解股室:汤阴县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

4.第四季度安排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令 第 11 号)(负责讲解股室:汤阴县审计局政府投资办公室和行政事业股)

参加人员:汤阴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

组织实施:由汤阴县审计局法制信息股负责组织。

负责讲解股室根据计划安排主动与法制信息股对接联系,每季度学法时间不得推迟延后。

(二)干部职工法治专题讲座

2020年举办1期专题讲座,参加人员为汤阴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邀请安阳市审计局法制科领导授课,由汤阴县审计局法制信息股实施。

四、学法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落实学法制度重要性的认识,推进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法、法治专题讲座等集体学法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各股室分管局长和股室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学法制度的第一责任人,要将学法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带头学习,落实制度,确保实效。

(二)精心谋划组织。各相关股室要高度重视集中学法工作,根据本计划提前确定主讲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准确理解法律要义,认真准备学法内容,保证学法质量。

(三)务求实用实效。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法培训作为促提升、补短板的重要措施,参照年度审计要求,结合审计日常工作,将汤阴县审计局学法活动落实到实处,起到促提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