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汤阴县财政局严格落实直达资金常态化监控机制
发布:魏洪伟  来源:汤阴财政局  时间:2021-04-16 16:58:1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汤阴县财政局严格落实直达资金常态化监控机制,重点从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作为今年的首要任务。一是从各个业务股室抽调业务骨干参加上级组织的直达资金培训会,贯彻落实财政部财政厅对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我局多次召开直达资金工作推进会,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业务流程,部署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同时要求相关股室之间就直达资金的指标录入、支出流程、项目管理等问题探讨,强化各股室间的协调配合,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加强动态监控。一是实时监控资金下达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将收到的直达资金进行登记分配至各业务股室;二是业务股室在收到资金后,及时与资金使用单位联系,第一时间将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和补助人员;三是已经形成实际支出的直达资金,要确保及时、准确录入到监控系统。

(三)及时整改发现问题。核实上级下发的问题,确定主要责任人,按照上级要求,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