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失业职工服务中心:扶贫助困迎新春 提前发放失业金
发布:汤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汤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1-30 17:18:4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了让失业人员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1月13日,汤阴县失业职工服务中心提前发放1月份失业保险待遇补贴,并代缴1月份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用,全力保障享受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

为保障失业保险待遇及时发放,汤阴县失业保险中心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就春节前夕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工作认真研究发放措施,并积极同市失业保险处联系,针对如何共同做好春节前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工作与经办银行达成共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速推进待遇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关系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我县失业保险中心通过优化经办流程,完善信息系统,加快发放进度,进一步提高发放效率和一次性发放成功率,切实提高保障的可及性、时效性。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待遇经办及发放渠道。加强沟通协作,持续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及时做好待遇拨付计划、资金申请、待遇审核、数据核验及待遇发放工作。三是做好风险防控,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严格按照审核流程对申领人员的信息进行审核,与经办银行认真核验失业保险发放数据,及时跟进待遇发放情况,在确保基金安全的同时有效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作用。

此外,自2023年1月1日起,失业保险实现省级统筹,提升基金统筹层次后,将更有效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增强基金保障能力。下一步汤阴县失业保险中心将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惠企利民政策,持续优化服务、加强宣传,推动政策红利尽快充分释放,为助企纾困、促进发展提供强大动力。(通讯员:李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