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情况
发布:奚雁楠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7-12-19 15:13:52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017年初,县政府要求对100万元以上财政投资项目,在财政评审基础上,全部实行二次审计。按照上述原则,审计部门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审计项目:在审计内容上坚持工程造价审计和跟踪审计相结合,强化审前调查,把握审计重点,探索投资效益审计模式;在审计方式上采取“自己审”和“中介审”相结合,提高审计质量,规范审计程序。

截至目前已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52个,涉及住建、公路、梦幻谷、县医院等十余个单位,涵盖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县乡公路、景观绿化和房屋建筑等领域,总计送审金额54108万元,审减工程价款1382万元,综合审减率2.6%,节约了财政资金,规范了工程领域管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多计工程价款,表现为将未做项目计入结算、工程量计算有误、个别签证项目重组单价套取较高、部分项目未按照清单计价规范计取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