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住房保障政策解读
发布:师红伟  来源:汤阴住建局  时间:2020-07-31 16:54:2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 我县住房保障的都有哪些方式

    我县住房保障方式有两种,分别为实物配租和住房租赁补贴,实物配租又分为传统意义上的公租房和廉租房两类。

  2. 哪些人可以享受我县住房保障

    我县住房保障覆盖人群为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以上三类人群只要在我县城区无自有住房或人均自有住房低于15㎡即可申请住房保障。

  3. 怎样申请我县住房保障

    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向其户籍所在的街道办事处提交申请资料,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向其所工作的单位提交申请资料,经办事处或工作单位审核通过后,由我县住房保障管理所审核并分配保障房。

  4. 保障房可以租多久

    申请人通过相关单位审核后分配保障房并签订租赁合同,合同期限一般为1年,合同到期后经资格复核仍符合我县住房保障条件的可以续签租赁合同。

  5. 保障房可以买吗

    我县目前还未出台详细的保障房买卖文件,暂时不能售卖。

  6. 在保障房租赁期间,我想买商品房,可以吗

    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是每一个家庭的美好希望。如果在保障房承租期间您的家庭购买了商品房,首先我们为您感到高兴,其次您需要到住房保障单位办理相关手续。您所购买的住房达到入住条件的,应无条件腾退保障房;如所购买的住房因未交房或装修不到位无法立即入住的,您应向我县住房保障单位提出书面过渡申请,过渡期满后应无条件腾退保障房。

  7. 保障房可以装修吗

    保障房不提倡装修。如自行装修的,在腾退保障房时,装修物的拆除不得损坏保障房原房屋结构和相关设施,无法拆卸的装修物不予补偿。

  8. 我申请并分配了公租房,但是近期不急着住,可以借给朋友住或者转租给别人吗

    公租房分配后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未在分配的保障房内居住的,应腾退保障房。即您近期的确有住房需求再去我县住房保障部门申请公租房,分配公租房后不居住是违反相关规定的。至于转借或转租保障房更是近期要打击的违规典型,如您有类似线索可到小区物业办或住房保障所举报。